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黑龙江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黑大
2015-04-30 15:49 李苗 王璐  审核人:   (点击: )

4月28日晚,黑龙江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妇联副主席白锦婵,省妇联宣传部部长郭晓红,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吴琼,我校创业教育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省巾帼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由6人组成,她们是: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私营企业代表哈尔滨博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秀芳;全国“十大农民女状元”、双城市周家镇东跃村农民刘彩华;致力于高新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红;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庭长蓝晓娜;大学生创业领头人、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欣昱;坚持用科技服务农业的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所玉米研究室主任钱春荣。

白锦婵副主席在致辞中说,青年大学生是社会的晴雨表,是时代的风向标,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满怀希望,国家和民族就充满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能牢固树立“事业靠本领成就,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观念,努力学习,更好地适应时代和事业发展的要求,以实践增长才干,用激情创造辉煌,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建功立业,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

报告会开始前,我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吴金秋代表学校向兰晓娜、李欣昱、钱春荣颁发了黑龙江大学创业导师证书。因此前刘彩华、赵晓红、贾秀芳三位导师已受聘于我校,报告团六位成功创业的巾帼楷模从此都将以“亲老师”的身份与黑大学子分享创业感悟和成功经验,为学生的创业就业问题答疑解惑。

报告会上,六位老师从自身的创业、就职经历出发,讲述奋斗路上的艰辛,也讲述了理想之于人生之于奋斗的重要意义。她们身份不同,经历不同,相同的是对精彩人生的不懈追求和面对挑战、困难从不言弃的坚韧。

据了解,本次报告会同时也是我校第84期企业家论坛暨电子工程学院就业创业讲座,由黑龙江省妇联主办,我校创业教育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共同承办。该巡回报告会自4月9日开始,于5月上旬结束,期间报告团将赴全省13个市(地)集中进行巡回报告20余场,受众10000余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