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深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5-05-11 14:30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5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一行深入我校,参观学校校史馆,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听取我校不同层面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梅,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李红,省委办公厅二处处长翁长江,省委宣传部教体卫处处长赵成森,省委高校工委学工部部长、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张明华,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董成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校长何颖,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从两个方面汇报我校相关工作: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的主要做法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大德育育人体系,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管理和服务育人的作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四进”工作,我校坚持改革创新,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支部、进头脑。同时,他提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仍存在着教育学习的方式方法突破创新不足,网络媒体和新媒体的利用还不充分,各部门、各学院相互之间的有机化程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上级的要求和指示,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开拓进取,增强责任担当,着力完善大德育育人体系,加快推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四进工作,努力承担好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颖在汇报有关工作时指出,大学的思想教育工作是全方位的,是全体教师共同的工作,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与知识传授过程有机结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全体教师都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教学管理过程也要为思想政治教育服务,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黑龙江大学一直以来将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传授过程融为一体,努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不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同时,她也提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方面仍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

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陈润儿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插话提问,气氛融洽热烈。他指出,从国际复杂的环境、市场经济的影响、青年学生的状况来看,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担当教书育人崇高使命,引导青年学生茁壮成长。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强调,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支部、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强调,要加强理论引领,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工作,解决好青年学生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问题;要加强思想引领,抓好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要加强实践引领,充分发挥省委高校工委、“两课”教师、高校宣传部门作用,齐心协力把“四进”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重点来抓,在方法上要做到“教”与“学”、“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务求真学真信真懂,用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陶冶思想,提高明辨是非、把握方向的能力。要保证学时、教材和师资力量,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透、讲准、讲好,引导青年学生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坚持好正确政治方向,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