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5-05-08 17:16 张笑雷  审核人:   (点击: )

5月6日上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校领导刘德权、何颖、曲科军、闫鹏飞、荣盘祥、程国军,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何颖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荣盘祥总结了我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纪委认真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协助党委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行政监督力度有所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进一步加大。与此同时,工作中仍存在着部分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树倒根存等问题和不足。就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按照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保持政治定力,聚焦中心任务,严明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随后,他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加强纪律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反对“四风”;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增强预防实效;提高执纪能力。

党委书记刘德权围绕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落实我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要求提出两点意见。他指出,第一,我们要提高认识,认清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要明确从严治党是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求,要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进入一种新常态,要明确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第二,学校党委对贯彻落实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有关要求是,要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两个责任;要弛而不息抓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加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我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纪委会本着严管厚爱的理念,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重点,巩固我校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坚持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大教育和防控工作力度;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为着力点,进一步发挥惩处的威慑力和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同时号召全校上下认真落实上级的要求和部署,共同努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何颖分别与教学单位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焦方义、常树春,机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代表、财务处负责人张少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校长何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及时传达,严抓落实,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今天会议的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落实工作的自觉性,按照学校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特别要根据任务分解,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措施,用务实的态度和作风认真排查、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问题;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单位要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置于学校中心和大局的总体格局之中,融入到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整体过程和每个环节之中,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责任,全校上下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现“以量谋大”到“以质图强”战略转变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圆满完成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助力。(摄影:李夏雨)

关闭窗口